KcielJ

警戒线(上)



OOC 安欣×高启强 强欣剂 内含微量兄控


2006年。

房地产兴盛。

京海市也赶上这波潮流,大兴土木。

开发区的建设选在城郊结合部,通过招商引资,强盛集团顺利入围。

对于一个新兴企业来说,与市政建设关联的项目可是重中之重,绝不可以出半点差错。

总裁高启强每天都要亲自去施工现场转两圈,看到一切都照常,他才肯放心——没办法,就是这样的劳碌命。也多亏如此,他才从一个小小鱼摊老板,一路奋斗,成长为覆盖京海商圈、通讯、房地产开发的集团总裁。

但是习惯了辛勤劳动的总裁今天却没有出现在工地。代表集团视察开发区二期花园度假村建设的领导是强盛集团工程部经理,唐小虎。

“唐总,二期工程的建设期是9个月,但是按照现在的进程,预计可以将工期提前1个季度结束……”

工地监理喋喋不休地跟唐小虎汇报着,唐小虎却直挠头,“强哥不在现场,为啥我总觉得要出点什么事儿?”


“强哥,今天究竟有什么重要的事,让您连工地都不去了?”

“我的行程计划,小盛应该三天前就给到你了。”高启强的黑色衬衫和暗纹西裤,更衬出他奢华优雅的气质;只是一件套在他身上的粉色起司猫图案的围裙,与这位霸道总裁内敛的性格显得格格不入。

高启盛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金丝眼镜后的一双眼睛分寸不离地望着哥哥,脸上却是一副不屑的神情,“还不是因为那个小圣母……”

“小盛。”高启强不悦地打断弟弟,“他叫安欣。”

高启盛撇撇嘴,“我就没见他在家陪过你,不是去给两口子搞调解,就是帮孤寡老人做家务,我就不明白了,既然他那么喜欢照顾别人,当初为什么会留在咱们高家?”

高启强对弟弟笑了笑,“有一天,等那个能让你心动的人出现,你就明白了,小盛。”

“所以,强哥,今天可是我自己一个人独当一面啊,实在是很没把握。”唐小虎挠挠头。

高启强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跟了我那么久,该学的早应该学会了,你需要的就是一个独立的机会。”

“明白了,强哥,我会努力做好的。”唐小虎坚定地点点头。


“不好了,唐总!”突然,现场的建筑工程师慌慌张张跑来,“施工地一个工人操作不当,从脚手架上摔下来了!”

“什么?!”本来就心里不踏实的唐小虎一阵惊慌,但还是深呼吸一下,沉下声音对他说:“慢慢讲,究竟怎么回事?”

“这附近的莽村村主任家的公子李宏伟,因为在家待业,看到施工队招用临时工,说什么也要过来试试,这么短的时间,操作培训也没做到位,他第一次爬脚手架就摔了……”工程师竹筒倒豆子一样的说着。

唐小虎一个脑袋两个大,赶紧问:“伤情重不重,赶紧叫救护车……对了,给附近派出所打个电话……万一有什么纠纷矛盾,有警察在会更方便调解。”

手下人依言照办。

唐小虎自认为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后,才战战兢兢地摸出手机,忐忑地拨出一串不常联系的电话号码……


“强哥,蛋糕和玫瑰都买回来了,”玄关传来唐小龙的声音,“按照你的要求,玫瑰是香槟色的,蛋糕是草莓夹心的,还特别用草莓奶油装裱了一只粉色的起司猫。”

“小龙回来了。”听到唐小龙的声音,高启强笑得眼睛都眯起来,“辛苦了,东西先放在餐桌上,进来坐下歇一歇吧。”

高启盛翘着二郎腿,斜靠在沙发上玩着小灵通里的贪食蛇,见到唐小龙,状若不经地问了一句,“老默和瑶瑶呢,为什么没跟你一起来?”

小龙笑笑,坐在高启盛旁边,“瑶瑶还没放学,老默说,等下课把她接回来,再选一条新鲜的花斑鱼,给强哥送过来。”

高启盛又是一声冷哼,“我哥本来不怎么喜欢吃鱼,就因为安欣那个家伙说了一句,花斑肉嫩,搞得每年这个时候,家里都要炖花斑给他吃。”

高启强一边在厨房区的吧台忙来忙去,一边对小盛说:“你过生日的时候,大哥也有煮猪脚面给你吃啊。”

高启盛噘噘嘴,“那是因为大哥也喜欢猪脚面……”

正说着,一串刺耳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小盛,去接电话。”

高启盛走过去,看了眼来电显示,翻了个白眼,“安欣的,我才不接。”

“小龙,你去接。”

唐小龙刚刚站起身,又老老实实地坐回去,“强哥,安警官打家里的电话,想必是有急事直接找你……”

“唉,你们一个个的啊……”高启强无奈,顺手在粉色起司猫的围裙上擦了擦手,快步走过去,拿起电话听筒,“安欣,忙完了没有?”

安欣在电话那头语气严肃,“你现在亲自到京海医院来一趟。”

高启强心里一紧,“怎么了,安欣,你出任务遇到危险了?伤到哪里,严不严重?”

安欣叹了口气,“不是我,你承包的那个工程,工地上有人受伤了,情况怕是不太乐观。”


京海医院。

一辆亮闪闪的宝马轿跑停在后院的停车场。

高启强带着唐小龙、高启盛还有一众手下匆匆赶到楼上的ICU。

没到病房门口,警戒线就被直直的拉起。

“同志,我可以去看下里面的病人么?”高启强客气地问道。

负责值守的警察撇了他一眼,“病人还在抢救,就算是他的家属也不能见,你们这些无关人员还是先离开这里,有需要我们会传唤你们。”

高启盛听不惯他的语气,指着他问道:“你什么态度,我们只不过想先去看看病人,虽然是责任方,但是完全没有想推卸责任的意思,还传唤……我们犯法了吗?”

“我警告你,你这个态度已经离犯法不远了。看到警戒线了么,就是为了拦截闲杂人等的,既然是责任方,先去找家属商量赔款去吧。”

他的语气让高启强也心生不爽,“赔偿我们自然会商量,我们现在只想了解一下伤员的情况,做个慰问……”

值守警察也有些心烦,“有警戒线在,你们就过不去,伤员还没醒,你们去了只会害他。”

“你怎么这样讲话?!”高启强指着他,不悦地吼道。


“吵什么?!”警戒线另一边的深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声音由远及近,“小陆,知道你最近值守很累,但是说话要注意态度……”

“安欣!?”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高启强眼睛都亮了。他转头对年轻的值守警察说:“呐,我和你们安警官可是一家人来的,放我一个人进去看看总可以吧,我就给他送一个果篮进去,也算是表达个心意。”

值守警察转头看了看安欣,还是一句话,“不行。”

安欣三两步跨到警戒线的旁边,直勾勾地盯着高启强,上下打量他一番,“来得够快啊,先跟我去楼下做个笔录……”

“安欣,先让我看下伤员,今天我没去工地,具体情况也不了解。”

“回头唐小虎会跟你汇报的,我们要对你们事故发生的起因和受伤人员背景做个调查,你先跟我来。”

安欣说着,欠身准备钻出警戒线。

高启强一把按住他,“安欣,我说我要先看到伤员情况。”

安欣抬起头,“警戒线在这里,别闹。”

高启强不以为然,“既然你都可以从警戒线里出来,当然也可以让我从警戒线外进去。我说过,我就是去探望一下,毕竟我是责任方的负责人,先了解情况才好谈赔偿事宜……”

安欣:“我说了,先跟我去做笔录,警戒线在这里,不准你过你就是不能过!”

高启强:“安欣,你当我是谁啊,在我的手下面前这样对我讲话?”

安欣皱皱眉头,“胡闹有个限度,我再次警告你,拉上警戒线就是不能过,要听话就先跟我去做笔录,不听话小心我把你绑起来!”

高启强傲慢地昂着头,亲弟弟和把兄弟还有一众小弟都跟在他后面,面前又是安欣,他更有种恃宠而骄劲头。

“我就不跟你去做笔录,我就要先探望伤员!两天没见你了,你就想隔着这么一条线跟我对话嘛?”

安欣无奈地看看他,随即解开警戒线的一端,缠在自己的手上……

高启强见状,再次眯起眼睛,脸上的笑容直像一只掉进蜜罐里的小熊。

“呐,我给你们普个法,这个呢,叫警戒线,你们只要不碰到警戒线,就不会有事!有安警官在这里,肯定会帮我们守住这条线……”

话还没说完,安欣突然拉直警戒线,一步一步地向前推。

高启强意外地望着安欣,看到面前人一脸坚定的神情,就知道他又开始为他所谓的原则犯轴劲儿了。只是这次,自己的小任性被他完全挡在了界线之外。


比起失落,高启强更多的是不甘,他依旧想坚持自己的任性,但是被那人扯着警戒线一步一步地逼退——除了退让,他还能做什么呢,自己当初看上的,不就是安欣这种温暖却执拗的性格么……

“安欣,你猜我今天为什么没去工地现场?”

安欣沉默,警戒线仍在一步步的将黑衣总裁往后推。

“也许今天我在现场,根本就不可能会发生这么麻烦的事情……”

安欣依旧不为所动。

“今天某人生日,我特意订了草莓蛋糕,煲了某人最喜欢喝的排骨汤,还让老默送了一条花斑鱼,等下准备烧给他吃……”

推进的警戒线忽然停下。

安欣扯着警戒线定定地望着高启强。高启强也同样站定脚步。

就是小盛和小龙没来得及反应,不小心撞在一起,身后的其他小弟亦如是。

两人对望了几秒,谁都没说话。

安欣转头将警戒线系在医院走廊的窗框上,同时示意值守警察将另一段固定好,兀自离开。

“小陆,喊李响队长请高总去楼下做笔录!”

高启强:“遵命,安警官!”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