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ielJ

警戒线(下)


OOC 安欣×高启强 强欣剂 内含微量兄控


“高启强,根据你提供的情况,我们初步认定是一场意外事故,暂时不涉及刑事犯罪。伤员李宏伟个人也确实需要负担一定的责任,但是你们作为施工雇主,必要的赔偿肯定是需要承担的,具体就你们和他的家属来协商了。当然,如果需要调解援助,我可以派安警官和你们一起去……”

李响慢条斯理地对高启强说明着调查结论。

高启强:“可以了,李队,我这边没有任何意见,合理的赔偿强盛集团会负责到底,如果伤员家庭有困难,我们也会基于人道主义提供帮助。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我晚上还有事……”

“等等,我说让你走了吗?”李响皱着眉头,敲敲桌子。

“李队,六年前就是这样的误会,我没办法给弟弟妹妹包大年夜的饺子,今天又是这样,我说了今天晚上我有重要的安排……”

“什么安排?”李响戏谑地瞟着一脸焦急的高启强,“给安欣过生日?”

高启强神色微有变化。

李响轻哼一声,“都说你高总行事沉稳老练,喜怒不形于色,怎么提到安欣,你就这么容易被看透呢?”

“不管因为什么,李队……”高启强试图放缓语气,“该配合的我都配合了,尽快放我回去好不好,我也就是来做个笔录的。”

李响:“本来是这样的,但是安欣说你企图闯警戒线,涉嫌妨碍执法,这个就得好好调查一番了。”

高启强:“我没有闯啊,我这不是来你这里做笔录了么?”

李响:“那是因为安警官坚持原则,才让你这个家伙强闯警戒线未遂。”

“我……”高启强很无奈,“算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错了,我道歉,快放我回去吧,我还得回去炖花斑鱼。”

“高启强,你真不愧是个卖鱼的,当了大老板还惦记着自己的老本行呐?”李响站起身,“好好交代你妨碍执法的事情,态度好的话,我们会视情况给予3到15日拘留处理……”

“3到……”高启强一拍大腿,闷闷地靠在问询室的椅背上,“我就是跟安警官顶了两句嘴,没必要搞得这么严重吧,李队?”

李响两手一摊,“安警官反映的情况,还建议严肃处理。”

高启强:“我不是你们的犯人,你们无权扣留我!”

“但是我们有权要求你交代问题!”

“我没有问题!”

高启强心里一急,站起身就要往外走。李响马上起身把他制住。

“高启强,劝你不要一错再错,你现在的行为已经是抗拒执法了!”

高启强挣扎着,“问题我都反映完了,凭什么不让我走?你就是对我有偏见,想公报私仇!”

“再反抗信不信我给你上铐子?”

“你敢拷我,我就喊安欣过来!”


走廊,扶梯,手铐,高启强。

“李响。给我解开!”

“不交代抗拒执法的问题,你就乖乖在这儿拷着吧。”

“李队,是我态度不好,我就是太着急回去了,确实今晚家里有事。”

李响端起茶杯,吹一口喝一口。

“李响!再不给我解开我真的喊安欣了!”

“喊啊,安欣也是我的手下。”

高启强冲他点点头,然后对着楼上大喊:“安欣——安欣——!!”


还在整理案卷的安欣听到楼下传来高启强高声的呼喊,资料推给徒弟飞奔下楼。

还没走到一楼就看到高启强被拷在扶手上。

高启强委屈的像个小媳妇,什么话也没说,就抬起手指指自己腕上的铐子。

安欣顿时血气上涌,冲到李响面前,“为什么铐他?”

“是你说他涉嫌妨碍执法。”李响理直气壮。

安欣回头望了望高启强,高启强气呼呼地把头扭到一边。

安欣扶着额头,“李响啊李响,我就是让你对他批评教育一下,又不是多么严重的情况,你怎么给他上铐子?”

李响:“问询期间不积极配合,还涉嫌抗拒执法……”

高启强:“我没有,我就是想早点回家给你炖那条花斑鱼……”

安欣回头:“你先闭嘴!”

“晚了就不新鲜了……”高启强小声咕哝道。

安欣:“李响,快给他解开。”

李响:“我不解。”

安欣:“给他解开!”

高启强:“快解开!”

安欣:“高启强你闭嘴!”

李响:“我就是不解。你家这个总裁早就被你给宠坏了,你看他现在飞扬跋扈的样子,跟以前卖鱼的时候有的比吗?”

安欣:“这是两回事情。你现在铐着他,违反纪律的!”

李响:“我不铐铐他,迟早他会把你坑了。”

高启强:“我才不会坑安欣!”

安欣:“有完没完,别多嘴!”

高启强抿抿嘴巴。

李响无动于衷。

安欣突然扑上来,直接把手伸进李响的衣兜,轻车熟路地抢过钥匙。

李响无奈地转过身去,“你就宠他吧!”

解开手铐,安欣对高启强说:“小盛和唐家兄弟都在外面,你先回去吧。”

高启强揉了揉被铐得酸痛的手腕,又低眼看看腕上的江诗丹顿,“快6点了,你不回去啊?”

安欣:“我再整理一下卷宗就回去。”

高启强:“你早点啊,花斑鱼炖出来要趁热吃的。”

安欣点点头,“知道了,路上慢点,注意安全。”


晚上8点。

安欣来到一幢高档别墅前,刚要从衣兜里摸钥匙,大门已被打开。

“安警官终于回来了!”老默站在里屋门口憨厚地笑着。

“安叔叔,你终于回来了,高叔叔说只有你回来才能切蛋糕。”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是老默的女儿瑶瑶。

安欣带着一脸歉意,“对不起,让你们这么多人等我一个。”

“不然呢,”高启盛在一旁阴阳怪气,“今天非有人要铁面无私,谁让人家是大嫂呢……”

“小盛,不可以这样和你安大哥讲话。”高启强从厨房走出来,体面的时装外还套着那件粉色起司猫的围裙。

安欣笑了笑,“去年送你的,怎么今年还在穿?”

高启强笑眯眯的,“你送的嘛,穿起来烧菜都会很香的。”

安欣抬手帮他取下围裙,“菜烧完就不要一直穿着了,傻瓜,你烧的菜一直都很香的。”

高启强忽然觉得脸上有点烧,“不要再讲了,菜都快凉了。”

“那你现在还生不生我的气?”安欣低声试探着在他耳边问了一句。

“兄弟们都在,赶紧洗手吃饭。”高启强仓促地扯开话题。

拉着安欣走到餐桌旁,高启强举起手边装上红酒的高脚杯,“来吧,先祝我的欣欣生日快乐!大家干杯!”

“干杯!”


其乐融融的一餐饭总算吃完了。老默没有喝酒,把唐小龙唐小虎兄弟送回家后,就带着女儿回到自己的住处去了。

高启盛喝得晕晕乎乎,安欣和高启强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扶回自己的房间。

“安欣,我知道你喜欢四处当圣母,但是!你要是敢对我大哥不好……我第一个收拾你!”高启盛躺到床上了,还不忘揪着安欣的衣袖,喋喋不休地说着车轱辘话,“可恶,没认识你之前,我大哥明明最疼我和小兰……都怪你,分走哥哥对我的爱……”

“傻弟弟,哥哥对你的爱不会少一分的,反而安欣的爱也有你一份的。”

看着醉醺醺的弟弟,高启强和安欣相视一笑。


两人上了楼,终于进了自己的卧室。

高启强终于卸下一身的疲惫——下午在医院和警局两处折腾,晚上又烧了一大桌菜,实在是有些精疲力尽,他衣服都没顾得上换,就直接倒在床上。

反观安欣,不慌不忙地换下外套、衬衣、裤子,又披了一件睡袍。

“喂,还不去洗澡?”安欣踢了高启强一脚。

霸道的总裁微眯着眼睛,隐约透出几声轻鼾。高启强躺在华丽的蚕丝床上,像极了一只可以任由摆布的玩具熊。

“高启强,我数三声,你要是还不回应我,我可就要把你绑起来了!”

“嗯。”高启强无意识地轻哼一声。

安欣笑眯眯的走到自己的外套旁,取出下午收进衣兜里的警戒线……

“一、二……”安欣说的很小声,生怕吵醒了床上的小熊似的,“三。”

手脚麻利的安警官,捆人的动作也娴熟干脆。

高启强从迷迷糊糊的状态里清醒过来的时候,黑色的衬衫和西裤早就被扔到了一边,全身缠满了警戒线——不松不紧,却也挣扎不开。

“安欣!安欣——!”

回应高启强的只有浴室里传来的哗哗水声。

“安欣,我的服装都是高定的,和你在折扣店里买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好吧?别把我的高定和你的衣服堆在一起!”

“安欣,这个警戒线是下午那一条嘛?快给我解开!”

浴室里哗哗的水声遮盖了高启强的呼唤。透过半透明的浴室门,高启强只能看到一个精壮身材的男子身影。他不由得暗自吞了吞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今晚虽然说没喝几杯红酒,但怎么这个时候突然有点上头了呢?


“啪嗒。”浴室门终于打开,安欣的睡袍已经不见,他只裹着一条浴巾走出来。

高启强缠着满身的警戒线,倚靠在紫色的蚕丝床垫上。

“哟,这会儿清醒些了?”安欣的笑容有点调皮。

“快解开!”高启强扭了扭身体,嗔怪道。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诶,礼物当然要一点一点的拆了。”

“谁家的礼物是用警戒线捆起来的呀?”

“你不是很好奇强闯警戒线的后果嘛?满足你……”

“安欣……唔,你先解开……不、这样不好动啊……”


圣母小警花终于在自己生日的当天亲自拆开了属于自己的礼物。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一只古龙香水味道的玩具熊嘛?”

“不相信,古龙香水怎么会被涂在玩具熊上?这样商家的成本也太高了。”

“不会啊,我就有一只,特制的。”

“怎么可能,你一个月就那点工资,会舍得买特制的玩具?”

“你送我的。”

“我送的?什么时候?”

“就在刚才啊,用警戒线绑起来的那只。”

“你套路我?”

“我不能总那么善良,不然怎么跟你这只小坏熊斗啊……”

“我还想要……”

“求我啊。”

那团被拆掉的警戒线又被重新捡了起来。


高启盛大概喝了太多的酒,一整晚都没睡踏实,总感觉楼上时不时会传来大哥的声音。

被吃干抹净的高启强躺在安欣的怀里,暗自庆幸自己在装修别墅时,特意给这间屋子里多做了一层隔音板。

过完31岁生日的安欣,搂着自己古龙香水味的小熊,睡得香甜。

一夜好梦。

热度(1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